close

2017/09/02正式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誕生囉

想先從最新造訪的國家和大家分享,這是魚兒"遊"到第17至21個國家

丹麥合輯.png

因為想讓大家更了解細節,以免走太多冤枉路,所以將會分很多文章和章節

此次旅行的緣起其實是想看在空中跳舞的綠光仙子-極光

這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自然景象,到底魚兒追到它了沒?

讓我們接著看下去……

 

    說到北歐,大家通常想到的是「物價貴」、「物價貴」,還是「物價貴」!因為事先做了很多功課,所以這趟旅程的花費其實比想像中便宜,當然這代價就是「時間」了,這短短的17天,魚兒花了至少6個月的時間規劃!我是個規劃行程的控制狂,除了知名景點外,尤其是每個國家、城市必做的事情和體驗我一定會盡量安排進去;也有人是採順其自然法,走到哪玩到哪,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感受,這就見仁見智了。

   

下列要件就是規劃旅程的開始:

  1. 挑選出國時間:北歐的夏天就好比台灣的冬天,而北歐的冬天就更是難以想像了,若有特別需求,像是冬季限定的極光、冰島藍冰洞的體驗,就要選對時間,雖然夏天偶爾也可看到極光,但機率較低。重要的是"要有假",當你挑選好時間後,就是排除萬難也要達成了!
  2. 金錢規劃:依照天數、旅行方式、住宿、玩樂等等都會有關到我們的荷包,所以每個月的薪水我都會固定留"旅遊基金",甚至是多留一些備用的基金以免不時之需;旅伴可找一兩個,有些費用可均攤。
  3. 勘查機票:機票通常佔旅行開銷的比例很大,所以盡量避開旺季,機票費就會少很多,再來就是挑選抵達的時間點,若是上午抵達都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走走,還要定時追蹤票價的起伏或是旅行社、航空公司的促銷,為了荷包著想多做功課是不二法則。
  4. 路線安排:雖然當時很想要走遍北歐各地,但我卻不是「兩有之人」(有錢有閒)啊!魚兒當時先飛丹麥>冰島>芬蘭>(搭船)愛沙尼亞,大致上可先安排國家路線,再循序漸進到城市、住宿和交通。
  5. 分配天數:當一次要去很多國家時,分配天數也是很關鍵的,自己可以依喜好而定,本來挪威也要列入行程中,但是當我做到冰島的功課時,決定捨棄挪威,要環冰島一圈,後面文章會介紹為什麼冰島有如此的吸引力。因為飛機來回扣掉2天,當時的安排是丹麥5天、冰島自駕7天、芬蘭3天(破冰船行經瑞典,另外含愛沙尼亞一日遊),有人可能會問,這樣會不會太趕?就我個人而言覺得很適中,因為我除了是行程控制狂,還是拍照狂,17天中拍了近5000張照片,只要下個交通工具時間到之前抵達就好,但還是建議時間不要抓太死,畢竟人生地不熟,可稍微提早到再去確認一次。
  6. 住宿、飲食:逛當地超市是我必做的事,而此次旅行是我第一次使用Airb&b,所以也找了很多民宿可以使用廚房,讓我在這趟旅程中減少了伙食開銷,當然有幾餐品嚐當地佳餚是必須的。住宿地點和品質因地方而易,我會觀察交通工具、旅遊景點的便利性去選擇,還可以看看其他人的評價列入參考,當然住宿不用全部都安排在市區,因為郊區可能比較便宜而且離你下個旅行地點較近;有兩天中我是搭著臥鋪火車,節省了住宿費,而且睡醒天亮就到達目的地了,很是方便。
  7. 保持開朗的心情去準備一切,安排行程中雖然有時很困擾,但旅行過程中會發現是非常值得的!

 

    敬請期待part 2 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列照片為此次旅行挑選出各國必去景點之一

冰島合輯.png

芬蘭合輯.jpg

愛沙尼亞合輯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兒悠來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